《號外》Infiniti 全新跨界車型將採用「VC-Turbo 可變壓縮比引擎」!

 

雖然Infiniti QX30在市場上僅僅待了幾年,不過根據官方表示,這輛「日皮德骨」的跨界車很快就要準備下台一鞠躬了。

 

在與外媒的訪談中,Infiniti總裁 Christian Meunier先生直率地表示:「Infiniti QX30並非公司旗下受歡迎的產品,在去年,美國市場一共只銷售出8,101輛;對比雙生車種Mercedes-Benz GLA的24,000輛有著懸浮的落差,趨近於3:1的劣勢。」

的確,銷量是不佳沒錯,不過Infiniti也不會急於將QX30下架,而是於市場繼續販售,不過考慮到產品,這輛跨界車粗估不會有太長的歲月。雖然QX30並未擄獲消費者的心,但這並不代表Infiniti將捨棄龐大的「跨界市場」,反倒是Infiniti將開發全新車種,搭配全新的「all-Infiniti 平台架構」,而不是再倚靠Mercedes那套MFA平台。

除全新平台架構外,總裁也表示,該車型將使用具有可變壓縮比渦輪增壓引擎。是的你沒聽錯,這就是在2019年QX50上使用的2.0升四缸動力,最大馬力可產生268hp,扭力峰值也可達379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