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正在思考如何避免限量車型的投機商業交易!

在保時捷多年的歷史裡,推出了不少限量與特仕車型,而這些車款的共通點除了擁有強悍性能外,轉手的利益可說是相當龐大。

 

從創廠以來,保時捷確實累積了許多忠實的客戶,倘若要是一推出限量車型,那已經不是有沒有錢的問題,而是搶不搶得到。當中最好的例子是幾年前推出的限量手排車型「Porsche 911 R」,當初發表的售價為$184,900美元,不過在過去的二手拍賣上卻創下高達100萬美元的天價,中間的利潤可說是相當驚人。雖然說可能是個案,不過細看目前911 R的市場,價格通常都在$300,000萬美元以上,因此保時捷目前正在思考如何避免這種投機的商業交易。

保時捷執行長Oliver Blume最近也在訪談中說道:「每售出一輛車對公司來說都很重要,而這些車子結合了我們的心血,我們想把這些車售給熱愛保時捷的車主,而不是為了投機的車商。對我們來說,保時捷車款提供極佳的駕馭樂趣,是用來體驗而不是放在車庫,因此在未來我們想採用租賃的方式來避免這種商業交易,雖然無法制止,但至少在短期內沒辦法轉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