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inental最新輪胎技術可在行駛中調整胎壓 要省油或增加抓地力隨時調

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Continental輪胎展示了最具創新性的輪胎。得益於巧妙的工程設計和電子系統,Continental的新輪胎可以隨時監控輪胎的狀況並調整胎壓。

當談到燃油效率時,輪胎壓力是個很大的關鍵。根據最新研究,充氣不足7.5 psi的輪胎會導致燃油經濟性降低2.8%。而且道路上超過25%的汽車輪胎充氣都不當。

為了提高燃油效率,Continental的新輪胎可以監視多個關鍵參數,包括胎面深度,輪胎完整性和輪胎壓力等等。Continental將此技術稱為Conti C.A.R.E.(互聯,自主,可靠,電子化)。這個複雜的系統會監控輪胎,以將輪胎維持在正確的參數範圍內。

為了調節輪胎壓力,Continental使用了內建在輪胎上的離心泵浦。該泵浦利用車輪的旋轉力來增加輪胎氣壓,並使輪胎保持在適當的胎壓規格內。此外,也會透過ContiSense監控系統將輪胎的狀況以及相關的訊息傳送到ContiConnect Live。Continental認為,這種新的互聯輪胎技術將使車輛更高效,進而逹到顯著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率。

這樣的輪胎技術也能讓汽車相關企業更有效且更機動的管理和維護旗下自動駕駛車輛;而且這種智慧輪胎不僅有助於提高行車安全,也可以提高車隊的效率,並幫助優化成本。

除了上述的實際應用外,Continental還認為這個輪胎技術可以提高汽車的性能。Continental的PressureBoost技術會利用空氣使輪胎壓力迅速適應各種路面環境。例如在沙灘上就可降低胎壓來增加抓地力,回到鋪裝路面就可增加胎壓來降低油耗。

這項令人興奮的輪胎技術是未來輪胎的發展方向。有了可互聯和可控制的輪胎,人類的生活將會更便利,更安全也更有效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