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五代「Audi A8」將以純電問世?甚至還將搬出豪華子品牌「Horch」,劍指Mercedes-Maybach!

純電動車型就像是一場野火不斷蔓延開來,全球各大車廠紛紛投入大筆資金研發,而德國四環品牌「Audi」也致力於其中,紛紛祭出「電動大軍」來因應龐大的汽車市場,甚至就連旗下大型豪華房車-「Audi A8」也將採用純電動設定?

 

管理委員會主席Bram Schot於日前公司的年度股東大會上就曾暗示未來純電Audi A8的可能性,雖然還未拍板定案,但公司目前正嚴謹評估中。在他的演講中說道:「待2020年,我們將發表5輛全新電動車型,而到2025年將擁有20輛純電動車型於產品線上。至於下一代Audi A8也很有可能採用純電動設定,雖然還未定案,不過採用該設定作為未來概念確實是非常直得考量的。」

就以歷屆Audi A8來看,壽命均落在七年之久,因此推論全新五代車型問世的時間將落在2024年左右。此外,雖然動力單元還未明朗,不過Audi已經批准長眠已久的豪華的子品牌「Horch」,其未來的競爭對手將直指Mercedes-Maybach S-Class,成為產品線中最高規格的豪華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