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確定 新世代Honda Civic Si和Type-R將僅配備手排變速箱 [影片]

如果你是熱愛手排的車迷,那麼未來要問世的第11代Honda(本田)Civic SiCivic Type R會為你帶來歡樂。按照Honda(本田)真正的傳統,高性能Civic產品將僅保留手排變速箱。在Youtube上的一段影片中,Honda公共關係代表Carl Pulley說到(9分25秒),全新的Civic Si和Civic Type R將只有手排變速箱。(圖:11代Civic)

當涉及手排變速箱、高性能自排變速箱和雙離合變速器時,可看到在網際網路上的辯論是無止境的。對於某些人來說,除了手排變速箱之外,不知其他選擇,而另一些人則更喜歡自排變速箱的快速換檔性能、可預測性以及便利性。

無論在網路上引發什麼爭論,重要的是,要記住為什麼汽車製造商要製造汽車產品。就像其他產業公司一樣,汽車廠商只是在製造產品以產生收入。為了能有最大的收入,公司會製造具廣泛吸引力以及迎合大多數消費者的產品,然後對其進行調整,以佔領獨特的細分市場。

與競爭對手相比,Civic有趣的是,缺少自排變速箱選項。如果Honda想售出更多Cicivc Si和Civic Type-R,他們將需要為那些不會或是不太會開手排車的人提供自排變速箱選項。

關於Honda為何選擇僅為Civic Si和Civic Type-R配備手排變速箱的問題,目前尚無明確答案,但我們高度懷疑這一切都歸結於傳統。對Honda而言,為小批量高性能車型開發新自排變速箱的成本並不具有太大的商業意義。

Honda製造了汽車業界內最好的手排變速箱,目前,對Civic Si和Civic Type-R來說,這已經綽綽有餘。那麼我們會在未來的高性能Civic看到自排變速箱嗎? 嗯,我們只能拭目以待。

[Source:Youtube CivicXI com]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