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五缸引擎入替 Audi TT RS、RS3轎車將獲全新2.5升渦輪增壓引擎

根據國外一則最新消息表示,兩個Audi(奧迪)即將推出的高性能車型將獲得一個全新的2.5升五缸渦輪增壓引擎。

Car & Drive引用Audi內部人士所提供的"高度可靠消息"指稱,這具2.5升五缸渦輪引擎是一具全新的引擎,未來他們會被使用在TT RS以及RS3 Sedan身上。該具新2.5升五缸渦輪引擎,與目前RS3 Sportback以及上一代TT RS上的2.5升五缸渦輪引擎並無共同點,也没有任何零部件的共享。

 

即將推出的TT RS將是第一個使用該具新2.5升五缸渦輪引擎的車款,而且據說它會在本月25日展開的2016北京車展上發表。該具新引擎的馬力輸出將接近400匹;在不久的將來,這一具引擎也會使用在明年於美國開賣的RS3 Sedan以及歐規小改款的RS3 Sporrtback車型上。

據說,RS3 Sedan將會使用七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可在四秒完成0-96km/h的加速衝刺,最高時速可逹250km/h。而在某些市場上Audi會提供選配套件使最高安全極速逹到280km/h。

[Source:Car & Dr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