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點不少卻依然擁有競爭力,國外媒體CNET評價新Mazda 3[影片]

全新的Mazda 3雖然在國外已經亮相了一小段時間,也有不少媒體給予了這個車款諸多正面的評價包括了外觀、性能與駕駛感受。然而,國外媒體CNET用了另一種的角度來評價這款車,將重點給放在了車內的影音及導航系統。

這位主持人表示,雖然有著完善的娛樂配備以及一組造型不錯的中控台顯示螢幕,不過一旦使用之後就會發現這套系統有著相當複雜的選單,而有些選單內充斥著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專業術語、一層又一層的選單以及一些似乎對於一般駕駛沒有什麼必要的設定選項。

此外,雖然這輛Mazda 3的導航選單當中還有即時路況影像的功能,但是卻無法和導航系統分割螢幕來使用,而且要連上網路必須透過車內的連接線來連結手機才能夠使用。其他提及的缺點還包括了這顆2.5升引擎的動力不足,而這顆六速自排變速箱的換檔特性似乎也不得這位主持人的心。

儘管如此,在影片尾聲的結論當中,他依然表示在這個價格帶當中,Mazda 3依然有著相當不錯的競爭力。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