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上車牌的方程式賽車,趕快瞧瞧Formula Ford試駕影片

這個世界上有許多由小型工程團隊所打造的帥氣車款,有些是大廠牌的專案,有些則是小品牌的主力車款。

這次Drive的當家車手Chris Harris試駕了其中一種,就是合法道路版的Formula Ford賽車,搭載著一顆由Blue Oval調教的1.0升EcoBoost三缸引擎。

為了方便道路使用,這顆引擎的輸出調整為170hp,有著新的ECU元件以及來自1.6升EcoBoost引擎的渦輪增壓器。超級輕量的三缸引擎有著非常敏捷的動力反應,而推動摒棄所有舒適配備的輕盈車體也毫不費力。

看完影片以後,對這顆引擎絕對是印象深刻,只要重踩油門就會聽到尖銳的引擎聲配上渦輪的噪音,鬆開油門後又是一陣陣的洩壓閥排氣聲。在第一部分的道路駕駛影片中,這些噪音都非常明顯;但是當Chris Harris把它開上著名的綠色地獄以後,持續不斷的油門也讓這顆引擎的悅耳聲浪完全釋放。

這輛Formula Ford賽車可能會以限量的方式量產,如果能在路上駕駛這款道路版的方程式賽車,絕對是個刺激的體驗。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