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底特律車展:技壓群雄!Corvette C7.R賽車煞氣登場[影片]

這個月底,United SportsCar Championship位於Daytona舉辦的Rolex 24賽事即將開跑,到時候就會有許多歐洲的名廠紛紛參與這項盛大賽事。不過既然是在美國舉辦的賽事,怎麼能讓美國的跑車們缺席呢。

因此,這次我們在底特律車展中看到的這輛Corvette C7.R賽車將會代表Chevrolet的車隊出戰Rolex 24賽事。新款的C7.R賽車和性能版本的Z06都使用了新的鋁合金車體結構,這也讓C7.R的車身剛性比前一代的C6.R增強了40%。

使用了輸出未公布的5.5升V8引擎加上一具序列式的變速箱,由於賽事規訂的關係因此這顆引擎是沿用自C6.R賽車身上,不過Corvette依然為這顆引擎加入了燃油直噴科技,讓C7.R擁有更強的動力、更精準的油門控制以及改善了3%的燃油效率。這對於分秒必爭、一個Pitstop就能改變局面的賽事來說是相當關鍵的一項變革。

空力套件的強化除了帶來更好的空氣力學效果之外,也讓全新的C7.R賽車看起來殺氣十足,Corvette更保證這輛賽車絕對能夠成為賽場上的殺手級人物。未來除了Rolex 24賽事之外,我們預計也會在24 Hours of Le Mans等大型賽事中看到這輛美系賽車的身影。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