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安裝引擎蓋第二道鎖扣!GM將召回11.8萬輛Chevrolet Colorado及GMC Canyon

一般我們拉開引擎蓋拉索時,如果沒有再將引擎蓋內側的拉柄按開,其實引擎蓋也還是無法打開。不過GM旗下的Chevrolet Colorado、以及GMC Canyon,就有第二道鎖扣失靈(沒安裝)的問題,所以他們要進行召回的動作。

受到影響的車輛為20102012年式的車型,製造日期為2009年11月9日~2012年8月28日。

NHTSA表示,這些車輛有可能會在行駛途中,因為震動或是不預期的因素,而讓引擎蓋的鎖扣跳脫、造成引擎蓋打開。如果引擎蓋在行駛時突然鎖扣被打開,車速快時、車頭頂風面的風力,就會將引擎蓋掀起,而造成駕駛的視線受到阻礙。

這個問題也有可能會引起撞車的意外事故。

GM將在2013年1月17日展開實際的召回行動,到時候這些車主將可以回廠檢查,到底第二道鎖扣機構有沒有安裝上去。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