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速畫面不可少,看Need for Speed拍攝團隊使用的攝影車![影片]

也許有不少人認為,在近年來的電影當中所有激烈的動作鏡頭都是由一群電腦天才在一個小房間裡用高科技動畫在虛擬環境當中製作出來的畫面。不否認當然有不少電影必須依賴大量的動畫科技來輔助,不過這當中也有一些例外。

動作電影當中,經常有許多飛車追逐的畫面。而這些精彩又刺激的鏡頭究竟要如何達成?為了拍攝出速度感以及現實場景當中車輛的動態,電影製作團隊必須依靠著裝載在車輛上的特殊攝影機來進行許多角度的拍攝。

預計將在三月14日上映的電玩遊戲改編電影Need for Speed極速快感,他們的電影拍攝團隊最近就釋出了他們用來進行車輛動態拍攝的攝影用車。為了因應各種場景的需求,他們使用了各式各樣的車款來搭載攝影機。

首先可以看到一輛Ford Mustang,而為了應付搭載攝影機等設備所增加的重量以及對應被拍攝車輛的高性能動力,在進行拍攝以前他們還將這輛野馬給換上了Saleen的機械增壓套件來把輸出提高至625hp。其他車款還有包括了Mercedes-Benz M-Class、舊款的Audi A6,甚至還有一輛Ferrari 458攝影車呢!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