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太科技應用新典範,Cadillac使用超音波焊接技術製造ELR電池組

今年七月,Cadillac宣布了品牌旗下的新車款ELR將會是第一輛在外裝燈組中全數使用LED燈泡的電動車,不過現在,這個美國的豪華汽車製造商還成為了第一間使用超音波焊接技術的汽車製造商。

這項高科技的工程技術同樣也使用於航太科技工業以及精密醫療器材製造,在Cadillac ELR的製造過程中,則是扮演著將電池組接合的工作,一台ELR大約需要使用將近200次的超音波焊接。根據Cadillac所述,這種超音波焊接技術讓他們能夠用相當嚴格的規範來打造高品質的車款,也因此他們能夠提供消費者八年或16萬公里的電池保固。

美國車輛研究中心的CEO Jay Baron也說明,"超音波焊接技術是一項卓越的科技,在焊接技術的這個領域相當突出實際應用的表現也非常優異,和傳統的製造方式相比,Cadillac的創新工程將能夠生產出品質高超的電力儲存系統,在製造過程中也更加的有效率。這絕對是一個高端技術發展應用至現今汽車領域中的模範之一。"

全新的Cadillac ELR將會在GM的底特律組裝廠打造,並於今年秋天正式發表。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