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第五代電動動力總成將採用可擴充組件 提供700公里行駛範圍

BMW(寶馬)認為電動車將成為未來汽車市場的重要主力,這家德國汽車品牌已經宣布計劃投資200萬歐元,在德國慕尼黑建造一座新的電池技術中心。

這個電池技術中心將於2019年的年初開始使用,未來將在BMW下一代電動車的發展中擔任重要角色。BMW研發部主管KlausFröhlich解釋說:“我們將把我們在電池價值鏈上的所有內部專長集中在我們新的高科技技術中心,我們的重點是進一步改善電池的性能,壽命,安全性,充電速度和成本,我們將為行業設定基準。“

 

除了宣布電池技術中心之外,BMW還透露將於2021年推出的第五代電動動力總成的一些新細節訊息。即將推出的新動力總成進行了多項改進,並採用輕質鋁合金製外殼電動馬逹,高速度傳輸,以及各種不同的電子設備。有趣的是,電動馬達將可擴充用於多種性能應用,而且不會使用任何稀有金屬。

第五代電動動力總成將使用功能更強大的電池,以適應模組化電池組,且更小的元件整合只是其中一個變化。電池組將安裝在車地板下方,並可以使用到各種架構中。

得益於這些變化,配備新電動動力總成的電動車充滿一次電將能夠行駛長達700公里(435英里)的距離。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也將受益於這些變化,因為它們的純電動行駛距離將增加到100公里(62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