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運車船上燒毀的賓士EQE電動車,一個月後還是會冒出煙!

七月底,一艘由德國出發往日本的運車船(Freemantle Highway)在荷蘭外海發生火燒船事件,共載有3783輛德國車,當中包含有500多輛電動車的輸車船,一度傳出是因為電動車起火而導致,不過至今還在調查中,還沒有個結果!

載著3783輛德國車的運車船又著火了,其中載有500輛電動車是主因??

不過一個月過去了,這艘船在荷蘭當局努力下沒有沉船得以靠岸,而且據估計船內有一千多輛汽車似乎狀況保持良好,其中包括 500 輛電動汽車。 

如同在影片中看到,一輛被吊出來的賓士EQE電動車在被泡入水中時還是冒出煙來,這就是電動車起火很麻煩的原因,因為鋰電池的”熱失控”會引發連鎖反應而導致溫度升高,一直惡性循環,最後消防員還要再蓋上防火毯來阻絕空氣,所花費的時間、人力和資源值得讓人深思,關於電動車起火這件麻煩事,我們準備好了嗎?

電動車起火很難滅,那麼用防火毯來蓋它可行嗎?

Tesla Model Y突然發爐,消防隊到場也只能看著它慢慢燒完!

Source:YouTube/Eemskra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