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尖性能機器 1500hp Bugatti Divo圓石灘震撼登場 全球限量生產40台

 

Bugatti Divo是最受車迷們期待的Hypercar之一,而近日這款頂尖法國跑車終於在美國加州Pebble Beach圓石灘Concours d’Elegance®老爺車展上震撼首發。

Divo在造型上比Chiron更加帥氣,Bugatti表示,Divo的設計相當注重於改善空氣力學,而這些空力設計多出了額外的90公斤下壓力。

 

從車頭開始,Dvio配備了一個新的擾流下巴,正面擁有更大的進氣口和更寬的前擾流板。這些變化有助於顯著改善下壓力和系統的冷卻。說到冷卻,制動系統就透過前保險桿兩側高壓區域,上方導流翼,前散熱器上入口和輪胎前面的擴散器所流入的空氣這四個獨立氣源來進行冷卻。

Bugatti的設計師保留了傳統Bugatti的車頭護罩,同時減少了Divo的橫截面積。重新設計的前大燈被縮小,並加入垂直式的LED日行燈。另外,Bugatti設計師也特別注意車頂的設計,導入NACA空氣風道,結合專門為Divo設計的引擎蓋,讓大量的空氣進入引擎室,以冷卻8.0升W16引擎。

Divo的車身兩側也配有大片的導流鰭和空力效益更佳的側裙。車尾,引擎蓋中央設計同樣有導流鰭片,尾端還有個新的後擾流板,這個擾流板比Chiron的寛23%。Bugatti表示,它不但能提高下壓力,也能發揮制動性能。另外,Divo還有分離式的LED車尾燈,方形四出排氣尾管以及更大的下氣流擴散器。

現在來看看Divo的動力系統,它是一款大家熟悉的8.0升W16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這具大排氣量引擎可輸出1,500ps(1,479hp)最大馬力。不過Bugatti表示Divo不會提供最高極速,它的最高速度將會被限制在380km/h。

雖然這個速度可能會令一些Bugtti車迷失望,但Bugatti解釋說Divo是被定位為一個以性能為導向的車型,而不是只有快速的直線加速。他們希望Divo這款車更銳利靈活。

為了實現目標,Bugatti的工程師們增加了外傾角並對懸吊和轉向系統進行了一些修改。由於採用了更輕的輪圏和新的碳纖維中冷器蓋等許多部件,Divo的重量也比Chiro輕了35公斤。此外,額外的減重設計還包括使用更少的隔熱材料,安裝更輕的音響系統以及消除中控台和門板中的儲物箱。

在經過許多的設計變化後,Divo在過彎的橫向加速可逹1.6 G,而且在Nardò賽道上比Chiron快了8秒。Bugatti還表示,與Chiron相比Divo在蜿蜒的道路上有著明顯不同的駕駛感受。

車室部份,在Chiron的基礎上Bugatti為Divo配備了Divo Grey Alcantara和Divo Racing Blue雙色內飾。此外,還有大量的碳纖維飾版,灰色金屬旋鈕/飾板。駕駛還獲得更大的扶手,更好的小腿支撐以及更大換擋撥片的方向盤。

Bugatti是以法國賽車手Albert Divo的名字命名,全球將只限量生產40輛,售價高逹500萬歐元。不過就算你付的起也買不到了,因為已經全部賣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