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頂級奢華市場 BMW考慮推出9-Series以和Mercedes-Maybach對抗

BMW(寶馬)剛剛推出了全新的8-Series Coupe,雖然後面還會再推出,8-Series Convertible以及8-Series Gran Coupe,不過,BMW的高層已經開始在考慮比8-Series更高級的9-Series了。

在接受英國汽車媒體Autocar的採訪時,BMW設計總監Adrian van Hooydonk談到了9-Series的可能性,不過他不願透露太多細節訊息。

 

當被問及是否有9-Series的計劃時,Adrian van Hooydonk表示:“我們這樣說,我們不會止步於此。顯然,我們的工作是要擁有比公司更多的想法,因為反過來會非常糟糕。我和我的團隊現在正在考慮2021年及以後,一直到2030年的規劃。我們有很多的計劃。”

如果BMW要推出9-Series,它可能會採用4 Door Coupe四門轎跑車的形狀,並與Mercedes-Maybach S600相競爭。這也是補充8-Series和BMW不斷進軍頂級奢華市場的理想方式。

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商在今年稍早時將缺席近20年的8-Series帶回汽車市場。新8-Series與7-Series共享平台,而這也可能成為9-Series的基礎。如果是這種情況,9-Series可能會與8-Series共享動力系統,包括M850i上的530hp 4.4升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還有840d上的316hp 3.0升直列六缸渦輪柴油引擎。

BMW 9-Series可能不會是未來幾年唯一的全新BMW產品。因為BMW申請註冊了i1、i9、iX1、iX9以及X1和X9之間的商標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