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咖框就對味了!BRABUS 1300 R測試照流出:跨足改裝1290 Super Duke R

自1977年以來,一直在從事MERCEDES改裝的BRABUS,即將與KTM合作跨足二輪改裝!儘管兩家公司都沒有正式宣布聯手,但先前BRABUS不僅申請了「1300 R」該名稱的商標權,並在此過程中,註明了其在摩托車上的用途,而且也通過了批准,從發布的資訊中,也能發現BRABUS將以KTM 1290 Super Duke R為基底,以近乎一致的動力與車輛規格來做外觀上的改裝。近日,外國媒體也在路上捕捉到了「疑似」BRABUS 1300 R的蹤跡,就讓我們來看看為什麼這麼說!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這咖框就對味了!BRABUS 1300 R測試照流出:跨足改裝1290 Super Duke R

多種跡象表明照片中的車款應為BRABUS 1300 R。

前情提要:1290 Super Duke R還是RR?

首先,在先前通過審核的資訊中,有提及車身尺碼與規格的部分,1119mm的車高與1290 Super Duke R一樣,也就是說車體結構的部分改動幅度不大,但車身長度則縮短了46mm,車寬少了30mm,也就代表了BRABUS 1300 R很有可能是一台比較接近café-racer騎乘姿勢的車款。且軸距短了5mm,有可能因此改動了搖臂或前輪拖曳距的設計。最後,車重的部分數據顯示BRABUS 1300 R比1290 Super Duke R輕了5kg,與1290 Super Duke RR相比則重了5kg,因此應該是基於1290 Super Duke R,並以BARBUS慣用的大量的碳纖維部件,以及鋁合金的輪框以減輕車重,來滿足賽道的騎乘需求。

1290 Super Duke RR還是比BARBUS 1300R來得更輕、更競技取向。

有別於BARBUS在四輪上常做的動力改裝,1300 R在動力上沒有做太多的調整,引擎與1290 Super Duke R相同,除了在騎姿上有可能做調整之外,最大的改動有可能來自外觀的部分,而且BARBUS過去在汽車上推出了許多外觀部件以及空力套件等,相當令人期待。

不是白箭Vitpilen 1301?

從間諜照來看,圓形大燈形象可能會被認為它是新的HUSQVARNA的車款,但從其他諸多細節分析,這與HUSQVARNA Vitpilen車系的風格非常不同,例如肌肉感十足的油箱與車尾、銳利且形似大型定風翼的側殼、符合現代運動車款風格的前土除、充滿硬派氣息的外露全段排氣管,都與HUSQVARNA的設計語彙相去甚遠。

當然,雖然車身多數部件的設計風格都難以與HUSQVARNA連結是不爭的事實,但外媒也推測這組自然地融入車輛整體輪廓、毫不突兀的圓形頭燈,確實是來自同集團的HUSQVARNA的部品,在燈具中央劃分出近燈、遠燈的橫槓處,在HUSQVARNA車款上通常會鑲有品牌Logo,但這台出自BRABUS之手的帥氣街車,或許在正式發表時,也會為大燈中央的橫槓換上BRABUS的標誌。

單邊雙出的尾管與經切削的雙色輪圈,都一再再顯示這與KTM、HUSQVARNA不同。

而整台車上除了大膽的空力套件設計以外,能讓識貨的車迷們一眼認出它是出自BRABUS之手的部分,相信便是那兩顆搶眼的輪圈了,與KTM、HUSQVARNA現行的任何車款都相當不同,這組輪框的造型與BRABUS先前為四輪車款推出的「Monoblock Z白金版」汽車輪圈相當類似。

 

BRABUS Monoblock Z白金版汽車輪圈,與測試車款照片中的輪圈非常相似。

最後外媒也推測,雖然這台車款的總重比1290 Super Duke RR重了5kg,但確實也大量地使用了奢華的碳纖維部品,再結合BRABUS出眾的工藝、獨特的美學為品牌本身帶來的光環,很有可能售價會落在3萬美金(約新台幣82.7萬元)以上。不過以過往1290 Super Duke RR開賣48分鐘便銷售一空的熱況來看,即使BRABUS 1300 R高機率有著那些和BRABUS四輪車款同樣的「夢幻」售價,也依舊可能受到收藏家們的熱烈歡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