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認為:Hyundai/Kia提供錯誤油耗訊息、更嚴重影響商譽

上周,我們知道了「因為提供 了錯誤的油耗數據,所以Hyundai、Kia將賠90萬位車主終身的油料補償費用」,而有投資顧問公司的分析師認為,這將會讓Hyundai集團損失掉3億6200萬美元之多。而他們更認為,這對品牌形象的傷害損失,更是超過這些實際金額的。

這就是所謂的「商譽」損失,它是個無形的東西,但卻是殺傷力極強!日本Interbrand國際品牌執行長Masamichi Nakamura就表示:「這個損失是無法估計的!這不止會影響到財務,也對於品牌聲譽、以及公眾形象有影響。」

目前來說,Hyundai在全世界前100強企業的排名是第53名,品牌價值超過75億美元;而Kia品牌則是排名第87名、品牌價值也有41億美元。上周這個錯誤的油耗數據消息發布後,他們的股價分別下跌了:Hyundai – 7.2%、Kia – 6.9%之多。

Masamichi Nakamura說:「這類事件對於股價的影響是相當敏感的,而且品牌形象越好、受到的影響也就越大!」

現在Hyundi集團已經把油耗數據依照美國環保署的測試值修正回來,事實上,前後也只差異3%而已(27MPG改為26MPG);而受到影響的車輛,為90萬輛、約2011~2013年式車型總銷量的三分之一。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