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世代G29 Z4 Roadster正式報到 Z4 M40i挾帶335hp率先亮相

在無休止的等待,無數的間諜照和一連串謠言之後,BMW(寶馬)終於揭開了全新世代Z4(G29)的面紗。至於這輛首度亮相的車型則是Z4 M40i。不過雖然Z4 M40i是首度亮相的車型,但它不會是第一個在經銷商展示間內現身的車型。因為Z4 30i將會先於2019年春季開始上市銷售,而Z4 M40i將不會在明年第二季前出現在經銷商展示間內。

 

這款全新Z4敞篷跑車參考了去年亮相的Z4 Concept設計風格,採用寬大的全新雙腎式水箱進氣護罩。設計師還在前保險桿上設計了許多配有高光澤黑飾板的進氣壩,肌肉型引擎蓋和後掠式自動啓閉LED大燈。

將目光移向車側,Z4的車頂已改回傳統的電動織布軟篷設計,它的前葉子板後端有一長排通氣孔,車門上還有充滿流動感的車身線條,並配備19英寸輕量化鋁合金輪圏。車後,Z4 M40i的行李箱蓋有個一體成型的小鴨擾流尾翼,兩側有細長的LED尾燈,下方保桿側邊設有通氣孔,底部還有梯形雙排氣尾管和氣流擴散器。

在車室內部,Z4採用不少高科技設備,像是有HUD抬頭顯示器,數位駕駛儀表板,寬螢幕多媒體資訊娛樂顯示幕和空調系統液晶顯示幕。中央鞍部前端有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USB插孔,排檔桿周圍則有引擎啓動、iDrive解控操作介面與行車模式切換等許多功能鍵。此外,Z4 M40i還配有金屬踏板組和Harman Kardon環繞立體聲音響系統。

動力部份,BMW Z4 M40i搭載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這具汽油引擎可輸出335hp最大馬力。它的0-100km/h加速衝刺可在4.4秒完成。該車還將配備M Sport制動系統,運動型電子懸吊,50:50前後配重和M Sport後差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