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世二年半後,難道Ford GT還渴望刷新紐伯林單圈紀錄?

如果直覺正確,Ford似乎目前正在關注紐伯林全新單圈紀錄…。

為甚麼這麼說呢?在上週末,一輛藍色2018 Ford GT在賽道上全速奔馳,雖然表面上看不出端倪,但仔細一看發現了有趣細節。在後方,這輛Ford GT的車牌顯示為英國車牌-《GT17 FOE》,這對於一般人來說可能沒什麼,但其實這是輛屬於Ford公司產權的車款,並作為許多賽事活動展示,當然包含了近期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等。

 

此外,這支影片是在industry pool session 會議期間拍攝的,在當時可是不允許外人參與賽道;相反地,賽道僅限於汽車製造商,而且是絕大多數是為了刷新紀錄。

最後一處細節則是,在Ford GT的車頂上延伸出一組大型天線,雖然我們無法確定,但天線可能連接到遠端遙控系統,該系統測量關鍵的車輛數據,當然也可用於記錄單圈時間。

如果Ford確實希望用GT刷新紐伯林紀錄,那怎麼聽都很詭異,畢竟在一般的情況下會採取像是「Lamborghini Aventator SVJ」的方式,先刷後發表,創造話題並帶動銷量。不過最新一代的Ford GT已問世兩年半,若在這時間發表單圈紀錄豈不是晚了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