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最強大的量產車XM Label Red變身MotoGP 2024 Safety Car!!!

自20世紀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的傳奇M1以來,BMW(寶馬)再推出XM作為他們首款專用M車型已經一年多了。在全球首度發表後,這款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LSUV又推出了兩個版本,針對特定市場配備直列六缸引擎的XM 50e和這款強勁的Label Red。奇怪的是,BMW品牌隨後決定放棄其名稱中的「Red」部分。

XM Label去年4月在2023年上海車展上首次亮相,現在它已煥然一新,變身為 2024賽季的MotoGP Safety Car。與標準XM車輛相比,XM Lable Safety Car的車頭配備了突出的擾流下巴、車頂燈條以及前保險桿上額外的閃爍LED燈組。在車內,它擁有一對具備六點式安全帶的前Recaro桶型座椅、新燈的附加控制裝置以及一個滅火器,以防出現嚴重問題。

XM Label Safety Car在2023年MotoGP賽季決賽期間在Valencia亮相,BMW還帶來了第二輛車。作為今年BMW M Award最快選手的獎品,而得獎者是Francesco Bagnaia,他得到了一輛全新的電動LSUV。去年,這位賽車手也帶回了一輛車尾中間有雙排氣管的M3 Touring。2023年是BMW第21次頒發BMW M Award,但這家德國豪華汽車製造商已經是MotoGP的官方汽車供應商長達25年之久。

狂野的造型、巨大的SUV車身以及近6,000磅(超過2,700公斤)的車身重量,XM Label是純粹主義者最可怕的噩夢。它確實有其優點,因為我們面對的是BMW有史以來最強大的量產車。4.4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和電動馬達協同工作,總輸出馬力為738 hp,扭力高達102 kgm;而它也是在台灣能買到的最貴的BMW車型,價格為889萬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