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匹Koenigsegg Jesko在歐洲最長賽道之一的Gotland Ring創造新單圈記錄!!! [影片]

Koenigsegg Jesko是目前這個星球上最極端的街頭合法跑車之一。它除了令人難以置信的空氣力學性能外,還有一個巧妙的七速變速箱和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高達1,600 hp的驚人馬力。因此,看到Jesko在瑞典當地的賽道上創下最快單圈記錄也就不足為奇了。

近日Koenigsegg 發布了一段Jesko在Gotland Ring上奔跑的車內影片,Gotland Ring 是位於瑞典Gotland島上的一條賽道,距離Koenigsegg總部以東僅8小時車程(加上渡輪)。在工廠試車手Niklas Lilja的駕駛下,Jesko創下了2分56.97秒的單圏成績。這比Porsche(保時捷)911 GT3 RS MR創下的3分04.83秒快了近8秒。

這段影片為我們提供了從座艙看出去的三種不同視角,其中一個是直接從Niklas Lilja頭盔拍攝的影像。Jesko的強大動力意味著它在直線上能取得相當可觀的成績。它在直線上最高速度達到了289 km/h。

根據Koenigsegg品牌的說法,影片中的Jesko是Attack規格,這意味著它配備了空氣力學設計,旨在彎道中產生更強大的抓地力,而不是Absolut規格,後者優先考慮穩定性,並消除阻力以獲得最高速度。Koenigsegg還表示,影片中這輛Jesko使用的是相當於93辛烷值的汽油,而不是E85,這意味著它的終極性能有所下降。

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Niklas Lilja表示,他將Jesko發揮出了大約90%的潛力,因為這輛車主要還是出於測試和行銷,而不是創紀錄。換句話說,Koenigsegg只是碰巧在例行單圈中創造了一個記錄,如果車隊真的想破紀錄的話,它可能會跑得更快,單圏時間可能會更短。

[Source:Koenigseg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