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勢只是基本,BMW X7 xDrive40i豪華休旅試駕

過往BMW的七人座車款,要不只能選配第三排座椅的X5,要不就是以家用為主的2-Series Gran Tourer(但也已停產)為選購重點,但是要對上Mercedes-Benz GLS般的正七人座LSUV,卻一直苦於沒有相應的打手現身;而今,以CLAR模組化平台打造的X7正式現身,和大七房車同等的規格打造出屬於Bimmer的奢華休旅旗艦!

屬於大型全尺寸LSUV級距的X7,車長5,151mm介於長短軸7-Series之間,車寬為2,000mm,車高則是突破180公分、達到1,805mm,軸距3,105mm,壯碩的身材加上全品牌面積最大的雙腎式水箱護罩,全LED燈具包含頭燈、日行燈、霧燈等等,以及在下方左右連成一氣的鍍鉻飾條,霸氣兩字可說渾然天成。

延伸到車側,則可看到更多來自7-Series房車的設計元素,包含自葉子板上的散熱開孔,以及延伸到車尾的鍍鉻飾條,22吋驚人的多輻式鋁圈,前275/40 R22、後315/35 R22的輪胎配置,搭配X7的龐大身型其實很剛好,極低的扁平比也說明這完完全全是以On-Road定位的道路霸主。

此外,為了提升LSUV的方便性和尊榮感,除了相當粗壯的緞面窗框,X7也配置鋁質的登車踏板以及車頂架,就算車主臨時興起要衝浪或全家露營出遊等等,也都能立即被滿足,而且這些配備和車身鈑件整合得恰到好處,完全不會感到任何的突兀或違和感。

由車側的深刻肩線延伸到車尾,LED尾燈是基本配備,並且由鍍鉻飾條左右連貫,X7也同樣延續X5的上下對開式尾門,全電動啟閉之外還有能降低車身高度,以便拿取物品的快捷按鈕,在尾廂左側也具備能單獨控制二、三排傾倒,以及全數展開或收闔的電控開關,使得X7擁有326L的最小容積,到二、三排全數打平的2,120L表現。

進入車艙,X7延續著和X5的控台設計,BMW虛擬座艙由兩個12.3吋的觸控螢幕和數位儀表所構成,Fine-wood楊木紋飾板、Sensatec皮質儀表台、harman/kardon高級音響與水晶中控套件搭配恰到好處,是屬於高階車款應有的溫暖內斂,而且由於X7也配有自動水平電子氣壓式懸吊,在iDrive手寫觸控旋鈕下方,也增加了可做五段式車高調整的撥桿供駕駛者調配。

 

 

 

也因為是BMW X系列中的旗艦,X7也必然配有眾多舒適和科技配備,比如全套的智慧駕駛系統,最高階的Merino真皮座椅、保冷/保溫杯架,第一、第二排電調座椅,第二排額外配備有膨軟頭枕,以及前後四區加上第三排的「五區恆溫空調」,電動遮陽簾,全景天窗加上第三排天窗等等,使得不論坐在哪一個位置都能享有完整的豪華氛圍。

至於在乘坐空間方面,除了先前提到給第三排的便利科技之外,第二排座椅由於設有額外的快速傾倒機制(也是電動),加上登車踏板的延伸長度夠,進出車室可以說十分的方便,而且由於第二排座椅可前後調整逹14.5公分的距離,以173公分為例,坐在第二排將膝部空間與前椅背的距離調整為一個半拳頭,再坐到第三排,膝部還有一個拳頭的空間,不會讓人感到太過擁擠,應付中長程的路途還算輕鬆沒有壓力。

開著X7在路上極為吸睛,一種尊貴感也油然而生。雖然它的車身龐大,但在Comfort模式下方向盤輔助力道適中,不像是在開一輛長逹5公尺的大車;而其所搭載的3.0L直六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使X7 xDrive40i擁有340hp/5,500rpm最大馬力和45.9kgm/1,500rpm扭力峰值,搭配8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此等輸出對應到2,320kg的車重看似並不吃香,但由於低轉速即有完整的扭力輸出,實際駕馭起來輕快充裕,0-100km/h加速僅需6.1秒,全力加速也有著明顯的貼背感。

加上有水平調整的氣壓式懸吊,在Sport模式下過彎時擁有良好的支撐性,在Comfort模式下,碎震過濾優異不說,行經減速丘也只有一次的晃動便完全消弭不適感,和大七房車幾乎沒有兩樣,十分舒適;且在當速度超過138km/h時,車身還會自動降低20毫米,以提供更高的穩定性。再加上雙層隔音玻璃,大量的吸音材質使用以及出色的底盤隔音,上乘的舒適度讓人讚譽有加,是真真切切屬於BMW,有操控又兼得豪華感受的旗艦級七人座SUV!

在配備方面,X7 xDrive40i擁有BMW ConnectedDrive智慧互聯駕駛服務,功能包含無線Apple CarPlay整合系統、遠端3D監控、旅程諮詢秘書等,其中旅程諮詢秘書由線上真人秘書提供24小時全天候服務,例如查詢餐廳、電影時刻表、飛機航班等,並可即時將查詢目的地資訊傳送至車上導航系統。另外只要手機下載BMW Connected App,還可使用智能遠端遙控功能隨時監控車輛狀況,如車輛位置、車輛解鎖或上鎖、開啟空調送風等,其中遠端3D監控 (Remote 3D View)功能更可透過網路即時傳送車輛四周360度環景影像至手機中,讓車主無時無刻掌握車輛狀況;完整BMW ConnectedDrive智慧互聯駕駛服務還包含智能緊急求助、遠距售後服務、智能遠端遙控、線上生活資訊、即時路況監控等,使行車生活加倍便利。

在主被動安全配備部份,X7 xDrive40i搭載最高規格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包括自動停車輔助系統、自動倒車輔助系統、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雍塞交通輔助、車側防撞輔助、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前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追撞警示、Active Protection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含前座自動束緊式安全帶及駕駛注意力輔助等功能。其中自動倒車輔助系統可於車輛時速低於35km/h時自動記憶向前行駛的最後50公尺路徑,即使不小心闖入窄巷或死巷也無須擔心,只要勾選中控觸控螢幕的「倒車輔助功能」按鍵,駕駛僅需控制煞車與油門便能輕鬆讓車輛自動倒車駛離窄巷,為提供乘客最完備的主被動安全,也為駕駛能更輕鬆無壓力的享體駕車樂趣。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