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Audi、M-Benz不同 BMW還沒放棄內燃機 不會停止開發新的內燃機引擎

幾天前CNBC記者Phil LeBeau在twitter上分享了一則貼文,在貼文中他表示BMW(寶馬)首席執行長Oliver Zipse說"BMW沒有停止開發內燃機引擎的計劃,因為對ICE車輛的需求在未來多年將保持高需求。"

其實不久前,Audi(奧迪)首席執行長Markus Duesmann也表示過,歐洲嚴格的排放法規將使新一代內燃機引擎的開發過於昂貴,以至於不值得。Markus Duesmann說,Audi將不再開發新的內燃機引擎。但他確實指出,Audi將繼續出售內燃機引擎汽車,並繼續使用其現有的引擎,以便在合理的時間內維持可銷售狀態。Mercedes-Benz(賓士)的首席執行長也發表了類似的言論。M​​arkus Schafer告訴德國Handelsblatt,“現在大部分投資實際上可能都用在電動車上。”

 

當然,Oliver Zipse的說法並不表示BMW不會繼續開發電動車。這家德國車廠最近就分享了iX的訊息,iX是他們的第一個電動SUV,同時還推出了i4電動轎車。

未來在歐洲,內燃機引擎可能會繼續在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上使用。正如Audi 首席執行長Markus Duesmann之前所指出的,並非所有市場都看好電動車,也沒有像歐洲市場那樣能夠支持電動車。這意味著在歐洲以外,內燃機引擎將繼續發揮重要作用。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