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推出Aygo X Prologue概念車 預告第三代Aygo將變身小型跨界車 [影片]

A-segment在歐洲市場的銷售越來越差,但Toyota(豐田)尚未放棄這個細分市場。與其他汽車製造廠商相比,Toyota(豐田)還在開發新的小型車,日前他們就透露了Aygo X Prologue概念車,這是一款將取代銷售相當不錯的Aygo的都會跨界車。

這款未來的第三代Aygo跨界車將會由Toyota自己獨立開發製造,不再與Peoguat(寶獅)和Citroen(雪鐵龍)合作,這與目前第二代Ayto車型相比有很大的不同。

Aygo X Prologue Concept擁有更高的行駛高度,在車頭部份現行Aygo車頭上的X形設計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造型銳利又彼此相連的頭燈組,保險桿上有大型進氣壩,LED霧燈與黑銀雙色擾流下巴。車側,它的A柱採用黑色塗裝,兩側有極為突出的輪拱,厚實的側裙以及配備酷炫的多輻式輪圏和Goodyear(固特異)的’Aygo X’輪胎。

車尾,Aygo X Prologue Concept擁有與車頭大燈相呼應的相連式大U型LED尾燈組,高又厚實的雙色後保險桿。Toyota表示,Aygo X Prologue Concept的特點之一是後保險桿下方的自行車架,還有用來捕捉和分享特殊探索時刻的外後視鏡攝影機以及隱藏式門把手。至於車室圖,目前暫時沒有。

Aygo X Prologue Concept的量產車型將與最新的Yaris共享相同的平台。GA-B平台架構可與不同的引擎相容,據說,Aygo X Prologue市售車將使用小排氣量的汽油引擎,以保有高省油效率。

Toyota尚未透露Aygo X Prologue新小型跨界車的正式發布日期。儘管如此,據了解,它將於今年的年底或2022年的上半年進行全球首度亮相。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