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應用與自動化駕駛導入 BMW推出Vision iNext電動休旅概念車 2021年量產[影片]

想知道BMW(寶馬)的未來會是什麼樣子嗎?看看這輛概念車。它被稱為Vision iNEXT Concept,經過幾個月的暗示,洩漏和宣傳後,BMW終於全面揭示它的真面目了。

Vision iNEXT自動化電動休旅概念車代表了BMW未來發展的方向,也直接預示了之後的量產車款模式。

 

Vision iNEXT Concept的車身外觀採用極具科幻感的設計手法,精緻的車身細節和玫瑰金車色在光線下呈現出高雅的視覺感。它的車頭正面擁有全新相連式的寬大雙腎式水箱護罩,細長的LED大燈。BMW的設計師還在底部加入大量高光澤黑飾板,前保險桿側邊也導入L形銀色飾條。

車側,Vision iNEXT的車窗造型與車頭水箱護罩相呼應,攝影機取代了傳統外後視鏡,門把手採用觸控式設計,並配備了24英寸的超大輪圏。車尾,Vision iNEXT配有細長的LED尾燈組,保險桿下半部也採用大量高光澤黑材質,並導入銀色和藍色飾條,還有大大的iNEXT字樣,最底部則還設有兩個氣流擴散器,為車屁股增添了些許性能味。至於車身四周隨處可見的藍色發光飾條則代表電力驅動。

這輛概念休旅車的前擋風玻璃和一整塊超大透明玻璃車頂相連,大面積的玻璃讓整個車室顯得更通透明亮。說到車內,Vision iNEXT Concept簡約的設計加上木質飾板和米色布料,以及木紋和大理石紋路飾板組合而成的前中央扶手,讓整個車室充滿家居氛圍。Vision iNEXT Concept的儀表臺上沒有任何傳統的實體按鍵或旋鈕,僅有兩塊一大一小的顯示螢幕取代傳統按鍵,並為駕駛和乘客提供所需資訊。Vision iNEXT的前排座椅採兩個獨立式設計,它的椅背上半部可向後彎折,方便前座乘客與後座乘客交談;而後座椅則採用類似大理石紋路的椅面設計,十分獨特。

上面提到Vision iNEXT Concept是一輛自動電動概念車,因此它提供有兩種駕駛模式,“Boost”人類駕駛模式和“Ease”自動駕駛模式。在人類自己駕駛下,矩形方向盤會延伸至駕駛方便操作的位置。在自動駕駛模式下,方向盤會稍向後收縮,儀錶板也會切換成搜索模式,並提供周邊餐廳和停車場等許多資訊,方便乘員利用。此外,車內乘員也可說出“Hey BMW”啓動智能助理,透過語音控制車輛功能,還可連上家中網路開關冷氣或關閉家中窗戶等等。

未來Vision iNEXT將在2021年開始以某種形式在德國Dingolfing工廠進行量產,BMW將使用模組化電動動力總成架構平台打造電動車。這意味著他們的電動車系列產品會有不同的外形和尺寸的電池,以及為前輪驅動,後輪驅動或四輪驅動配置,搭配一個,兩個或三個電動馬逹。

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