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Vision Gran Turismo現身Gran Turismo 6 中[影片]

去年年底,Mercedes-Benz AMG推出了一款名為Vision Gran Turismo的概念車,並在2013洛杉磯車展上展出實車模型,但是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它會在PlayStation 3的Gran Turismo 6賽車遊戲中出現。

不過,這不是專門針對流行電玩遊戲創造的第一個概念車,之前也有車廠推出這樣的概念車,例如Citroen(雪鐵龍)和Red Bull車隊,如今又有一家車廠也推出了這樣的概念車,那就是BMW(寶馬)的Vision Gran Turismo。

BMW Vision Gran Turismo是由BMW集團設計團隊構想設計,它看起來像一個穿著更極端車身空力套件的M235i。BMW Vision Gran Turismo在車頭加入了更低更大尺寸的擾流下巴,還有更寛的前後輪拱,側邊排氣管,可提供更大下壓力的雙層擾流尾翼以及後下碳纖維分流器,可降底不少阻力。

這款虛擬賽車也採用了許多碳纖維材質,將重量控制在1,180公斤,而且還有前50後50的車身重量分配。

在心臟部份,BMW Vision Gran Turismo就是採用M235i的3.0升直列六缸渦輪引擎,不過最大馬力已提升至549 PS/6200rpm~7300rpm,最大扭力69.5kgm在1900rpm就能全數爆發。傳動變速系統則是採用一具撥片式的六速序列式變速箱將動力傳送到後路。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