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雪邦炙熱開戰

全新2014賽季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於5月10日、11日在雪邦國際賽道再燃戰火。Automobili Lamborghini和Blancpain連續第三年於亞洲聯合舉辦此一非凡賽事,來自10個國家和地區的18個車隊和28名賽車手,以及數百名超跑愛好者,為共同的賽車夢想和駕馭激情齊聚一堂,共度令人熱血沸騰的Lamborghini(藍寶基尼)賽事週末。

久負盛名的雪邦國際賽道周圍遍佈棕櫚樹,擁有秀麗的熱帶景觀。永不妥協的Lamborghini精神和Blancpain無盡的優雅在此彙聚,營造出令人無比向往的意境。雪邦賽道全長5.5公里,擁有寬闊的柏油路面、15個難度係數極高的彎道和8個直線加速區,不論對於賽車手的駕駛技術還是賽車的綜合性能都極具挑戰。

火熱的天氣為雪邦首戰比賽增添了更多考驗,熱浪滾滾的路面令人窒息。特別是周日第二回合的比賽在十分酷熱的中午進行,太陽直射,氣溫高達攝氏34度,很多參賽車手第一次在如此極限的情況下挑戰速度與自我。在堅強鬥志和永不妥協精神的鼓舞下,參賽車手們最終完成比賽,成就了無比難忘的極致駕馭體驗。

2013賽季亞洲賽區年度冠軍,駕駛9號賽車的Jiang Xin和Max Wiser依舊保持著極佳的競技狀態,不斷刷新單圈最快成績,最終以明顯優勢勇奪兩回合比賽A組的桂冠;善於高溫作戰的跨國組合─來自印尼的Bob Indrasasana和來自摩納哥的Andrea Garbagnati善盡優勢,連續兩輪捧得B組比賽的冠軍獎盃。

在周日第二回合比賽中創造最快單圈成績(2分12秒13)的冠軍車手Max Wiser非常清楚酷熱天氣所帶來的挑戰,他認為優化輪胎的狀態是取得勝利的關鍵。他表示:「由於天氣的原因,周日的比賽比週六更具挑戰性,車內溫度高達70度,為比賽增添了很多不確定因素。」賽車手們通常會進行數周的體能訓練,以便能夠更好的適應在炎熱天氣中的極限駕駛。

連續兩次獲得亞軍的Andrea Garbagnati也認同Wiser對於天氣的看法:「我對雪邦賽道有著很深的感情,也十分熱愛風景宜人的馬來西亞。周日的天氣促使我們在輪胎的保護方面倍加關注,我們能取得不錯成績主要歸功於技巧性的使用輪胎,特別是在比賽剛開始時需保護輪胎。 我迫不及待想要參加於11月在此舉辦的世界總決賽。」

馬來西亞本土賽車手不負眾望,Zen Low Suan Chuan與Dominic Ang穩健發揮,於首回合比賽取得第三名,使現場熱情的當地觀眾無比興奮。他們對自己的表現十分滿意,Zen Low Suan Chuan表示:「這個週末,我們的賽車狀態非常好。雖然賽道溫度很高,比賽卻因此充滿了挑戰。而且,在本國賽道比賽的感覺簡直太棒了。」

兩隊來自日本的車隊在車手Toshiyuki Ochiai、Manabu Orido和Motoaki Ishikawa、Takuya Shirasaka駕駛下,在周日的比賽中表現出色,分別獲得A組的季軍和B組的亞軍。週六首戰受挫的香港車手William Lok,在周日的第二回合比賽中重振旗鼓,成功躋身B組第三名。

2014賽季為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Asia連續第三年於亞洲舉辦,證明了此賽事在亞洲與全球的歡迎度。這一頗受Lamborghini車主熱愛的單一品牌賽事,旨在打造純粹、專屬的超跑競技體驗平台。在提供規格統一參賽車輛和完善技術保障以確保公平的同時,允許車隊進行有限的技術微調,並可透過極具文化特色的外觀裝飾盡情彰顯個性。

在此賽事週末,到場嘉賓除了能在雪邦國際賽道盡情體驗充滿激情的賽車運動,更得以在VIP休息室內一睹備受關注的全新Lamborghini Huracán LP 610-4,超跑史上最成功車型之一,Lamborghini Gallardo的後繼車型。

繼首戰雪邦站之後,2014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將於6月7至8日首度於印尼舉辦比賽,在以極速和廣闊聞名於世的仙圖國際賽道為參賽車手帶來全新的駕馭感受。而11月的亞洲總決賽和世界總決賽將再次回到雪邦賽道。屆時,來自全球的參賽車手及車迷將再次彙集火熱的馬來西亞,共同演繹這年終盛典。

優勝賽車手名單
第一回合:
A組 #9 Max Wiser / Jiang Xin
#24 Dilantha Malagamuwa / Satoshi Hoshino
#69 Zen Low Suan Chuan/ Dominic Ang
B組
#6 Andrea Garbagnati / Bob Indrasasana
#66 Steven Lin
#8 Daniel Bilski

第二回合:
A組
#9 Max Wiser / Jiang Xin
#24 Dilantha Malagamuwa / Satoshi Hoshino
#12 Toshiyuki Ochiai/ Manabu Orido
B組
#6 Andrea Garbagnati / Bob Indrasasana
#5 Motoaki Ishikawa / Takuya Shirasaka
#89 William Lok

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Asia 2014賽季賽程
5月10-11日 馬來西亞雪邦(Sepang)
6月7-8日 印尼仙圖(Sentul)
7月12-13日 日本富士(Fuji)
8月23-24日 韓國靈岩(Yeongam)
10月18-19日 中國上海(Shanghai)
11月20-21日 馬來西亞雪邦(Sepang)

世界總決賽:
11月22-23日 馬來西亞雪邦(Sepang)

[Source:Lamborghini 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