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好奇的高科技配備,BMW釋出影片說明雷射頭燈的優勢

BMW旗下的油電混合跑車i8推出以後,靠著相當前衛的外型、優異的性能表現,還有相當環保的油耗與碳排放數據吸引了不少人的眼光。當然,身為品牌中象徵性的新車款,BMW也在i8油電跑車上嘗試了一些新的科技,其中最令人好奇的一項就是選配的雷射頭燈。

BMW的雷射頭燈目前只提供i8這輛有著中置引擎的油電混合跑車使用,這項科技配備不僅聽起來、看起來相當的酷炫,在照明的特性上更比其他傳統燈具、HID、甚至比i8標配的LED燈具還要具有優勢。

在發表i8之後,這項頭燈科技就令許多人相當好奇,究竟雷射頭燈有著什麼樣的照明優勢與特性,原理又是如何?除了讓i8擁有相當特別的頭燈造型之外,BMW也進一步的釋出了一支解說雷射頭燈優勢的官方影片,讓我們能夠更加了解這項先進的技術。

基本上,雷射頭燈所使用的雷射光束僅提供遠光燈的照明使用,根據官方的說法,這項照明科技能夠將照明範圍提升至兩倍,燈光投射的距離能夠高達600公尺。

另一項優點就是雷射光束集中的特性,可以減少光線的漫射。這能夠降低遠光燈對於對向來車視線的影響,整體的提升用路的安全性。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