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業務的末日?國外廠商推出24小時「二手車販賣機」

在許多汽車製造商還在糾結著是否開放線上購車的同時,一間位於美國的二手車銷售公司已經開始營運一間無人的二手車自動販賣機據點。

"Carvana"是美國這第一間24小時汽車販賣機的名稱,在本月稍早開始於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啟用營運。這背後是由DriveTime Automobile Group這間集團負責主導,他們擁有橫跨全美超過100間的二手車經銷商,未來還打算持續拓展業務至海外。

這個二手車自動販賣的據點能夠讓客戶們先在這間公司的網站上挑選他們心中理想的車輛,或者直接在據點中挑選想要購買的車款而不需要面對業務員。一旦購買流程完成以後,所有的車輛過戶、運送事宜全部都會交由電腦負責處理。基本上,客戶們只要在網路上完成購買程序之後,隔天車輛就會運送到府了。

這間經營二手車銷售的公司表示,由於不需要再支付業務員的獎金,平均每一輛售出的車款都能夠比傳統的經銷體系便宜將近1,500美元(約合新台幣44,000元)。所有銷售出去的車輛都享有100天的保固以及七天的退貨保證,不過真的遇上需要退貨的情況,運送的費用需要由客戶來支付。

在下方的影片當中,能夠詳細的看到這套系統是如何運作。如果台灣出現這樣型態的購車方式(當然前提為提供服務的是良心車商囉),不知道讀者們願不願意嘗試呢?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