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細節全釋出,BMW M3與M4規格解密

隨著官方發表逐漸接近,BMW決定先釋出M3以及M4這兩款車的技術細節。基本上M3和M4採用了相同的底盤平台、動力系統以及許多其他的零件。

相信大家最好奇的就是新的動力心臟,兩款車型都捨棄了上一代輸出420hp與40.7 kg-m扭力的4.0升自然進氣V8引擎,改而採用雙渦輪增壓的3.0升直列六缸引擎,動力將會提升至大約430hp以及50.9 kg-m扭力。根據官方的描述,新引擎的最大輸出將能夠延伸至非常大的轉速範圍,至於加速表現的數據則尚未公布。

自從E30 M3世代的2.3升引擎之後,這顆3.0升的六缸引擎是M3車系中排氣量最小的引擎,也是第一顆使用在M3車系上的渦輪增壓引擎,當然,也是性能最強的一顆引擎。BMW表示這顆引擎能夠達到7,500rpm的引擎轉速,相較於先前的車型,不只性能表現提升了超過25%,在碳排放的部分也符合了歐洲六期環保法規。

另外,儘管先前曾經有傳言到處流竄,但是全新的BMW M3以及M4依然會標準配備一具六速手排的變速箱,並且提供M-DCT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做為選配。

除了動力升級之外,這兩個M車型還藉著不同的方式減輕了許多重量。包括採用重量較輕的六缸引擎、重新優化過的變速箱(-12公斤)、新的懸吊支架(-5公斤)和許多碳纖維材質的零件。根據BMW的說法,M4的空車重低於1,500公斤,和E92 M3相比大約少了80公斤左右的重量。這個世代也是首次四門車型的M3獲得了碳纖維強化塑料(CFRP)材質的車頂。

其他部分的細節還包括了空氣力學的改善,透過新的Air Curtain以及Air Breather設計,能夠將前輪產生的亂流減至最小;全新的鋁合金懸吊、可三段調整(COMFORT、SPORT、SPORT+模式 )的電子馬達輔助方向盤,另外還有選配的Adaptive M主動式懸吊(一樣是三段模式可調)與碳纖維陶瓷煞車碟盤。

BMW的DTM車手Bruno Spengler和Timo Glock也參與了這兩款M Power車型位於Nurburgring北環賽道的開發及測試工作。M3與M4預計會在明年正式發表量產版本的車型。

下一頁還有更多M3及M4細節照片

[Source: B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