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加TwinAir雙缸動力,新年式Alfa Romeo MiTo更吸睛

在6月份時我們曾經介紹過、隸屬於Fiat集團旗下的動感品牌Alfa Romeo針對旗下小型掀背車MiTo進行小改款的消息,如今更為完整的相關資訊也正式公佈。

與先前的車型相較之下,新年式的MiTo有著新式樣的鍍鉻水箱護罩,頭燈組的款式也隨之更新,並新增了一款稱為Anthracite Grey的車色選擇,而在內裝部份也做出修改,除了儀錶重新配置外、中控台也新增了5吋液晶螢幕搭配Uconnect車用多媒體平台,並內含歐洲市場常見的TomTom衛星導航系統,讓這款小車在動感之餘也更添質感與科技感。

至於在動力配置部份,新年式MiTo也有著相當多樣化的選擇,汽油動力包含1.4升自然進氣(70hp、78hp)、1.4升MultiAir渦輪增壓(135hp、可選擇六速手排或TCT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最強性能版本的170hp 1.4升MultiAir渦輪增壓動力等;柴油動力則有著1.3升(86hp)及1.6升(120hp)兩款JTDM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而最大的不同便是追加了0.9升的TwinAir雙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105hp/5750rpm最大馬力與12.2kgm/1750rpm峰值扭力,且當DNA selector選定在Dynamic模式下、更有著14.8kgm/2000rpm的瞬間最大扭力輸出,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表現為11.4秒、極速184km/h,同時有著23.81km/l的平均油耗及僅99g/km的二氧化碳排氣量。

[Source: Alfa Romeo]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