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到了!現行BMW M3已經銷售一空

國外媒體Car and Driver訪問了BMW M部門的頭頭Friedrich Nitschke關於未來的願景和計畫,得到了一些令人興奮的消息。Nitschke在訪問中談到,他們並不打算在未來的M車系上使用四輪驅動,因為客戶們並不想要這樣的配置,因此未來的新款M車系會繼續維持後輪驅動的配置。如果想要一台鑲著M徽飾的四輪傳動車,那你只能翻開型錄,認真的參考X5 MX6 M或者M Performance系列的車款了。

Nitschke也提到,未來M車系搭載的引擎將會以BMW集團旗下擁有的引擎來做優化,這也代表經典的V10或者自然進氣V8這類M部門專屬的引擎將會逐漸被取代。儘管如此,他也表示高轉速的調教會維持下去,”以現在BMW的V8渦輪引擎來說,在既有的7000rpm紅線之上還有很多可能性”。

車身輕量化的部分則依然會是研發新款車的首要順序,所以電子動力方向盤和各種非傳統的材料和技術都有可能在未來M車系上見到。至於M車系當中較入門的車款,Nitschke也形容三缸引擎是個很吸引人的選項,M部門可以從這顆三缸引擎壓榨出超過310hp的動力。

至於現行的M3車型,已經銷售一空。雖然生產的排程還有將近6個月,但是這些在生產線上的車都已經名花有主了。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