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R90/6顛覆你的印象!Scott Kolb操刀讓老車成為賽道殺手!

當我們聽見改裝過後的BMW R90這類車型時,不外乎都是Café Racer的形象對吧?復古的風格、降低車身、分離把又或者是將車身掏空,R90總是無法和這些充滿復古風味的改裝項目撇除關係。然而來自美國的改裝廠Scott Kolb卻打破了這一概念,將R60/6改裝成了一輛對臥雙缸的賽道專用賽車!


R90/6經過改裝後,性能可不容小覷!

Scott Kolb車庫是一間喜愛改造老舊摩托車的改裝廠商,作為一名經典的賽車迷,Scott Kolb想對歷年來在Daytona Bike Week 舉辦的雙缸之戰致敬。這場50英里的賽事可說是具有歷史性意義的決鬥之一,也因為這場比賽也推動了BRITTEN V1000的發展!


BRITTEN V1000的發展史可追溯到Daytona Bike Week。

這輛經過大幅改裝後的R90/6全車只剩下引擎,其餘零件皆是使用了其他世界知名品牌!例如像是S1000RR所使用的Brembo煞車套件、Öhlins R&T懸吊、Rotobox碳纖維輪框以及Rizoma,這些零件讓這輛R90/6不論是在外表上,或是性能都更接近於現今仿賽規格。


從S1000RR上移植的Brembo卡鉗可提供良好的制動力,另外R&T(Road&Track)前叉可支撐車身的穩定性。


配備RCS17直推總泵擁有更好的煞車手感!
 

特別訂製的車架可應付賽道上的激烈操駕。

後避震則是選用Öhlins產品,提供最佳的穩定性。

Scott Kolb接著決定在引擎上做些升級,將排氣量從原有的898c.c.提升至了1,000c.c.,馬力數據從62hp提升到了82hp,這樣的提升可得歸功於Siebenrock的擴缸套件。並且這顆引擎另外改裝了加大氣門,並使用了輕量化的飛輪、動態平衡的曲柄以及高性能的離合器,在這些改裝零件的加持下讓R90/6離賽道又更近了一步!


引擎從原有的898c.c.提升至了1,000c.c.,提供了82hp的馬力。

如同其他的賽車一般,R90/6所改裝的車殼也使用了碳纖維所製成,並且搭配了先前提到的Rotobox碳纖維輪框,而油箱部分則是以鋁製成,以追求極致的輕量化。另外為了因應當地法規,這台車還從現代車型中移植了拉桿、方向燈、牌照架甚至是Keyless等配備,這也說明著這台車「理論上」是能夠在公路上合法行駛的!


車殼部分採用碳纖維製成,而油箱則是以鋁打造,追求極致的輕量化

輪框使用了Rotobox的碳纖維輪框,並且配備了R nineT的後搖臂進行安裝。

透過這樣的改造工程,證明了R90不只是一台經典的Café Racer,經過一定幅度的改造後也能夠成為一輛重140公斤,馬力82hp的賽車!這輛改裝過後的R90/6將會在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所舉辦的One Moto Show上登場,想必這輛老BMW賽車肯定能吸引到不少的人潮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BMW R90/6顛覆你的印象!Scott Kolb操刀讓老車成為賽道殺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