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otorrad揭示新型1.8L Big Boxer Engine 它是BMW史上最大排氣量也是這個星球歷史上最強大Boxer機車引擎

BMW Motorrad去年底在日本橫濱Hot Rod改裝車大展上發表了R18 Departed概念摩拖車。當時這輛概念摩拖車除了有復古的外觀,還搭載了BMW最新,被稱為Big Boxer的水平對臥引擎。

Big Boxer是一具雙缸摩托車引擎,排氣量1,802 c.c.,缸徑107.1mm,衝程100mm,根據BMW表示,它是”量產市售摩拖車史上最大排氣量的雙缸Boxer引擎。”

新型 Big Boxer採用OHV氣門驅動裝置以及獨立的引擎和變速箱殼體,並擁有與第一台BMW Motorrad Boxer引擎相同的結構特徵,當時的引擎有橫向控制的氣門。BMW Big Boxer引擎在4750rpm時可提供91hp的最大馬力,在接近3000rpm時可提供16.1kgm的最大扭力,最高轉速為5 750rpm,怠速的轉速為950rpm。在單片乾式離合器的幫助下將引擎輸出的動力傳送到6速變速箱。另外,BMW Motorrad也提供有倒車檔供高客戶選擇。

一顆完整的Big Boxer總重量在110.8公斤(包括變速箱和進氣系統)左右,它也是巴伐利亞人有史以來最強勁的水平對臥機車引擎。目前,BMW Motorrad並未透露何時會開始生產這具引擎,但其實這具引擎去年就搭載在上述提到的18 Departed概念摩拖車上,還有今年春季亮相的Revival Birdcage概念摩拖車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