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百萬銷量,BMW與Mini將採用新平台來達成

在2012年,BMW集團旗下的品牌Mini售出了301,526輛車,而BMW則售出了154萬輛車。最近,Autocar報導,即將完成的UKL1平台將會是第三代Mini Cooper以及之後前輪驅動版本的1 Series所共用的架構,而且這個平台的目標將訂在每年90萬輛的銷售量。

這樣的目標將會靠著這個平台所演變的23款車型來達成,其中Mini將會有11款車、BMW則有12款車共用這個UKL1平台,全部涵蓋了掀背、四門轎車、Coupe、敞篷、旅行車、跨界休旅以及MPV等車型。Autocar也附上了一張車型表,如果成真的話,這23款車型將會全數都是比較入門的車款。

這個改變也許代表著Mini的銷量將會大幅成長,五門的車型將可以提高實用性,四門車款則有可能是為了進軍亞洲市場,而MPV很有可能會採用Traveler這個名字,Countryman則會繼續沿用在SUV的車型之上。

[Source: autoblo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