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BMW M4 DTM冠軍版更耀眼、TVW Car Design操刀猛爆517hp!

在去年十月的時候,BMW為了慶祝Marco Wittmann奪下了2014 DTM賽事的冠軍,推出了限量23輛的特仕版M4 Coupe(23輛的原因是為了與比賽車編號23號相呼應)。現在,來自德國的改裝廠TVW Car Design決定對車輛動工,讓這部限量紀念車款BMW M4 DTM Champion Edition有著更加優異的性能表現。首先,他們卸下了原廠的黑色19吋輪圈,取而代之的是BBS一片式鍛造輪圈,搭配尺寸為前255/30 ZR20後285/30 ZR20的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 UHP輪胎。

另外的改裝項目還有KW的Clubsport可調式避震器、整合後下空力分流器的Akrapovic鈦合金排氣系統;這組空力分流器由重量非常輕、卻相當堅固的碳纖維所製成,而排氣管尾段也由相同的材質所包覆著。鈦合金排氣系統比原廠的排氣系統還輕上10公斤,同時還能增加17匹馬力、1.7 kg-m扭力。

 

 

除了輪圈改裝、車體輕量以及懸吊升級以外,他們還對引擎進行強化,並且重寫ECU以及安裝新的K&N空氣濾芯;讓原廠的3.0升TwinPower Turbo引擎從原先輸出的431匹馬力、56.1 kg-m扭力,暴增到517匹馬力、71.4 kg-m扭力。性能提升十分顯著。

改裝廠對於車輛的性能表現並沒有深入的細節描述,但它肯定會比原廠的M4 Coupe還要快上許多。(原廠M4 Coupe搭載六速手排變速箱0-100 km/h加速4.3秒、若選擇七速DCT變速箱0-100 km/h加速則為4.1秒。)

[Source: TVW Car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