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更強 重量更輕 限量發售 僅配備自排和xDrive BMW M3 CS超級轎車首次亮相

自E9時代以來,BMW(寶馬)一直在生產Clubsport車型;而現在M4 CSL有了新兄弟-M3 CS。在上一代M3於2017年的年底推出了動力更大、重量更輕的CS後,其繼任者按照相同的標準揭開了面紗。與F80車型非常相似,它也僅配備自排變速箱銷售,但有一個關鍵區別。新的M3 CS擁有xDrive四輪驅動系統(有可選的RWD)。

BMW M的工程師對3.0升S58雙渦輪增壓引擎進行了調整,以釋放543 hp的最大馬力。但它不是BMW歷史上最強大的直列六缸引擎,因為極為罕見的3.0 CSL更強勁,它的馬力達到553 hp。與CS的基礎M3 Competition xDrive相比,66.3 kgm的最大扭力沒有改變。

除了多出40匹馬力外,M3 CS由於運用碳纖維材質而減重約34公斤。CFRP已被BMW用於引擎蓋、前導流下巴、進氣口、後視鏡蓋、後下氣流擴散器和後擾流板。車頂也由相同的輕量化材料製成,車室內的換檔撥片也是如此,儀表台飾板和中央鞍部飾板也是碳纖維材質。它還有鈦合金排氣箱消音筒和一對前碳纖維桶型座椅對減重也有不小幫助。

此外,我們也注意到後座通風口和控制裝置已被拆除,以減輕寶貴的重量。M4 CSL 更進一步取消了後排座椅,但這顯然不適用於四門的M3 CSL。上一代M3 CS和更大的M5 CS都有後排座椅。

由於動力的增大,M3 CS從靜止加速到96 km/h僅需3.2秒。M Driver Package是它的標準配備,使這款高性能運動轎車能夠達到電子限速的303 km/h

在外觀上M3 CS採用醒目的綠色車漆(還有黑色藍寶石金屬灰以及純白色可選),黃色LED日間行車燈,與M4 CSL、M5 CS相呼應。此外,它也與M4 CSL一樣在雙腎式水箱護罩邊框加上紅色飾條,還有碳纖維部份外露的引擎蓋。在車室內部,電動和加熱前排座椅擁有發光“CS”標誌以及紅色的Merino皮革。此外還有“M3 CS”門檻飾板、Alcantara 包配的方向盤和M色彩裝飾的安全帶。

儘管它是至今為止性能最強大的M3,但BMW依然為它提供了選配部件,例如碳陶瓷制動系統,因為M3 CS標配的是標準的M制動系統。在輪圏部份,M3 CS車主可以免費選擇啞光黑或是金青銅鍛造輪圏。至於輪胎則是採用Michelin(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2,前輪尺寸為275/35 ZR19,後輪尺寸為285/30 ZR20

BMW表示,他們將“限量”生產M3 CS,只是目前還沒有透露具體數量。不過之前BMW只生產1,000台M4 CSL。預計M3 CS將在今年3月於德國慕尼黑工廠生產,它在美國的起價是118,700 美元(需另加995美元運費和手續費),換算成新台幣大約是358.3萬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