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宣布全球電動車陣容計劃 包括電動Jimny

本月稍早,Suzuki(鈴木)推出了電動概念車eVX Concept,並準備在2025年推出量產車型。不過這只是Suzuki計劃中的冰山一角,因為不久前Suzuki宣布了一項在全球市場實現全面電氣化的重大新戰略。是的,這也意味著將有一輛電動Jimny,你可以在文章中的預告圖中看到它的輪廓。

Suzuki在歐洲的生產計劃包括在2030年前推出五款BEV電池電動車。其中第一輛將於明年上市,Suzuki預計到2030年他們在歐洲銷售的產品有80%左右是電動車,20%是HEV

目前還沒有關於哪幾種車型會先推出,哪些車型會較晚推出的訊息,但有一張圖片顯示,Jimny電動車與其他小型車並駕齊驅。我們現在只能說它看起來與您期望的完全一樣。

在日本國內市場,Suzuki計劃到2030年時推出六款電動車,不過他們預測其在日本的銷售量中只有20%來自BEV,80%是HEV。Suzuki銷售汽車的第三個主要市場印度預計在未來七年內也將推出六款電動車型,這將佔該品牌在印度銷售量的15%左右,HEV佔25%,內燃機車型佔60%

Suzuki總共將投資2萬億日元以上(按當前匯率計算超過 150 億美元)用於新產品的研發。值得注意的是,這個龐大的數字還包括該公司在汽車行業以外領域的研發工作,包括摩托車、船馬達等等。另外有2.5萬億日元(192 億美元)將用於建設電動車電池廠和可再生能源設施。

Suzuki的最終目標是從2035年開始在其所有日本工廠實現完全碳中和。Hamamatsu工廠應在2027年實現這一個目標。在歐洲,碳中和應在本世紀中葉實現,而在印度,該計劃是2070年實現。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