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伐利亞羽量級戰將,BMW M235i xDrive試駕

BMW(寶馬)UKL平台所支撐起的2-Series Gran Coupe,是原廠亟欲爭取年輕族群的重點產品,以橫置引擎、前驅與四驅為主的設定,恰巧和Audi(奧迪)A3 SedanMercedes-Benz(賓士)CLA互別苗頭,其中的M235i xDrive車型,更是初階買家入主純正M Power之前必先品嘗的美味前菜!

從外觀來看,2-Series Gran Coupe有著和1-Series相似的設計,尤其又在B柱以前,包含這一體式的雙腎型水箱罩、略呈階梯上下排列的LED頭燈組,另外在細節部分則有M款專屬的色澤點綴,兩側的下氣壩也具有實質的散熱和空氣導流功效,搭配相當漂亮的M款專屬的雙輻18吋鋁圈,性能表徵已盡顯無疑。

車側,附有導流鰭片的後視鏡外蓋,M款必有的黑色窗框以及車側浪板、車身同色的鯊魚鰭天線等等,延伸到車尾有著和8-Series Gran Coupe相似的線條與無窗框設計,細長的LED尾燈、梯形的排氣尾飾管和尾廂門上的小鴨尾,都給這輛車增添點視覺效果,但論及鈑金折線上的運用,還是柔和了點,無法像8-Series Gran Coupe那麼的霸氣銳利。

門檻上的專屬銘牌與專屬的M卡片鑰匙,運用起來可說相當新潮,而且BMW也為這輛車配上harman/kardon高傳真引響系統,門上也多了揚聲器搭配。論及內裝質感,畢竟是入門車款,但也都還有軟質塑料和少量皮革,以及類碳纖維紋路的進行搭配,呈現出來還不算太差;且小編個人認為是完勝CLA。

 

新世代的內裝設計,在M235i xDrive上可看到近期BMW統一的概念,兩面10.25吋螢幕組成虛擬座艙,操作介面相當直覺,能配合每人喜好更改中控主頁面及儀表板顯示內容,無線Apple CarPlay系統與手機無線充電也是標準配備,放在杯座前方的空間或是中央扶手內給Type-C USB規格充電,十分簡潔也十分方便。

鞍座上的布局,線傳排檔和引擎啟閉、駕駛模式切換、電子手煞車、iDrive手寫操作系統等都合於一處,數十年來如一的設計讓老車主也能輕易上手;SPORT、COMFORT、ECO PRO等三段駕駛模式,其中除了COMFORT外都能額外進行個人化設定,自由度相當高。

全套智慧互聯駕駛系統,包含主動防撞、ACC、盲點偵測、車道偏離警示、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追撞警示、停車後方防撞輔助等一應俱全,而近來廣受好評的自動停車輔助,可記憶時速35km/h以下、向前行駛最後50公尺路徑的自動倒車輔助,和倒車輔助攝影也同樣是標準配備,對新手駕駛和窄巷倒車情況相當有用。

M235i xDrive擁有車長4,526mm、車寬1,800mm、車高1,420mm以及軸距2,670mm尺碼,後座不算特別寬敞,但座墊乘坐感和椅背包覆性不錯,舒適配備給的也毫不吝嗇,後座出風口、雙Type-C USB充電座和中央扶手和置杯架都是標準配備,還可另外加價7萬選配全景電動天窗,讓頂上視野進一步延伸。

就載物表現,畢竟還是輛兼具日常使用的轎跑車,門檻高度尚可接受,擁有430L基本容積,40/20/40分離傾倒可透過拉桿一次完成容積擴充,平整性之高加上底板下方的空間,長型貨物的裝載和私人物品都能妥善收藏。

搭載2.0L TwinPower Turbo汽油四缸渦輪引擎,其實就和M135i、X2 M35i相同,最大馬力在5,000-6,200rpm時擁有306hp,另在1,750-4,500rpm時併發45.8kgm扭力峰值,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箱、四驅系統,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電子獨立懸吊,M款的運動化差速器、煞車套件與運動換轉向系統,給予相當不俗的操駕基礎。

而實際上路,M235i xDrive依然有著BMW應該有的那麼刁鑽表現,且相當容易控制,主因一來是輸出曲線相當廣、不需要太過精深的踏板控制技巧,二來則是xDrive系統給予的過彎極限頗高,容錯率也相當高,即便路線選錯了,稍稍放開油門便可及時修正;此外,此車雖然也有換檔撥片能自主操作,畢竟它的手排模式還是有保護措施在,就試駕一輪下來的感想是,善用S檔就能獲得相當高的駕馭爽度。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