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級取代M3 GT4,BMW將打造M235i Racing賽車供私人車隊使用

以即將上市的BMW 2 Series車款為基礎,瞄準業餘車手以及半職業車手買家。一款2014 BMW M235i Racing將會是擁有完整裝備的賽車,未來將會加入Nürburgring的VLN Endurance Championship系列賽事,與AudiPorscheToyota等廠隊抗衡。

上方的預想圖顯示了BMW將會賦予M235i Racing賽車一套寬體套件,預計將會讓輪距增加3.5吋。在引擎蓋之下,原本輸出為322hp的3.0升渦輪增壓直列六缸引擎將會提升動力至333hp,為了符合賽事規範,一套經過FIA認可的防滾籠也會裝配在這輛賽車上,另外還有賽事專用的油箱與一顆LSD限滑差速器。

新的M235i Racing將會取代原本BMW廠隊的M3 GT4賽車,價格將會落在59,500歐元(約合新台幣235萬元)左右,這樣的價位也正是多數小型車隊能夠負擔的起的成本。在比現行賽車更輕、尺寸更小的影響之下,我們預期M235i Racing在動態上會有更加靈活的表現,也相當期待明年能夠在賽場上看見這輛賽車的身影。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