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環鋼砲重回戰局,Audi S3 Sportback挑戰級距標竿BMW M135i[影片]

Audi前陣子發表了全新的S3 Sportback,而這個車款究竟會對市場上其他鋼砲車款造成什麼樣的衝擊呢?英國媒體EVO就找來了在這個級距一直都被視為操控性能標竿的BMW後驅鋼砲M135i來和Audi的新款鋼砲一較高下。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M135i和S3之間的性能有些落差而不應該視為同個級距的車款,不過BMW當初分支M Performance部門出來有一部分也是為了對抗Audi的S系列車款,至於RS車系就交給純正的M Power車款來處理吧!

首先看到M135i這輛巴伐利亞小鋼砲,使用代號N55的3.0升渦輪增壓直六引擎,能夠催出320匹馬力以及強勁的45.8 kg-m扭力並採用後輪驅動的配置。另一方的Audi則是使用了2.0升的渦輪增壓四缸引擎,能夠爆發出300匹馬力與38.7 kg-m的扭力,性能上或許稍微處於弱勢,不過配置了Quattro四傳系統以及車重更輕盈也意味著在操控性上或許有扳回劣勢的機會。

當然,EVO的測試僅限於自家賽道,或許到了其他正規賽道上又會有完全不同的結果。此外,兩款鋼砲的掀背設定也讓人不禁要在實用性上較量一下。不過就本站先前試車的經驗,筆者對於M135i那得以在賽道上進行奔馳的動力卻又能夠轉換為居家掀背的實用性可是相當的敬佩,這方面兩款車大概不相上下吧!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