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1復出有望 可能採用i8 Plug-in Hybrid動力技術

BMW(寶馬)目前正在分析帶回經典M1跑車的可能性,希望藉以提升他們在超級跑車市場上的表現。只是,目前的情況還是懸而未決。

我們從2008年BMW的2008 M1 Concept(Homage Concept)出現後,就一直聽到有傳聞說BMW要重生M1跑車,但到現在都沒有任何確認的事實。雖然如此,但至少BMW M部門的主管Friedrich Nitschke已經透露復活M1的一些可能性。他認為i3i8的相繼推出以及和M劃分了任務是正確的一步,但是要點亮M1的量產綠燈號還是要BMW董事會批准。

雖然M部份並没有參與2014 i8跑車的開發,但M1可能會採用i系列插電式混合動力跑車的衍生技術,Friedrich Nitschke也說:" [是的]這是一個能力問題而不是一個知識問題。"

大約一年前有一個關於M1的精神繼承者-M8的傳聞說,為了慶祝BMW100週年,在2016年時會有M8跑車問世。傳聞消息中提到該車會搭載4.4升V8雙渦輪引擎,馬力在600-650匹,車身重量推測為1252公斤。

[Source:carad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