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3、M4不只性能操駕強悍 座椅輪圏也是特別精心設計 來~ 讓M介紹給你知[影片]

很多人可能從未想過或看過汽車上的一些細節工程技術。但没關係,現在BMW(寶馬)正在製作一系列此類影片,展示新M3M4量產車的研發;而最新的影片側是介紹了座椅和輪圏。

汽車的座椅對大多數人來說似乎很平凡普通的汽車部件,但對於極度喜愛駕車的車迷們來說,這是開車體驗的神聖之處之一。座椅除了讓你感覺自己的車輛在做什麼外,它還需具備舒適且可調整等功能。因此,在新的M 車型產品上可以有兩種不同的座椅選項-M Sport座椅和M Carbon桶型座椅。

M Sport是大家比較常看到的標準運動座椅,它擁有很好的舒適性和不錯的包覆性。但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後者的碳纖維桶型座椅。BMW努力讓M Carbon桶型座椅保有與M Sport座椅相同的可調性,同時又輕了5公斤的重量。在減輕重量的同時,M工程團隊也研究設計出座椅的輪廓,並為椅背創造了一個全尺寸的輪廓。最終就是誔生了舒適和支撐相結合的帥氣神椅,使駕駛者能擁有舒適又適合自己的最佳戰鬥座姿。

對性能車來說,輪圏與座椅一樣都必須輕量化,同時要提供最佳的性能和美觀性。因此,M3。M4依然沿用先前的十輻式輪圏設計,但已進行了稍微的修改,以符新車型更具棱角的美感。

但是,M部門的研究和開發並不僅限於此。他們在最新輪圏的輪輻上進行了切割,削去了不必要的材料,並將輕質結構提升到一個新高度,同時還提供不同造型與顏色供客戶選擇。同時也採用了3D光澤銑削圖標。看來BMW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廠商在細節上也十分講究,並向世界展示了他們在微小的細節上依然有十分誘人的工程技術。

[Source:YouTube BMW M]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