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i車系跟M家族彼此不會有任何連結

根據國外媒體Car Advice的報導,這是來自於BMW執行長親口證實的消息,他表示BMW不會將i車系的部門和高性能車款的M部門混為一談。目前M部門的主要任務為將一般的BMW車款打造成高性能的車型;而i部門則著重在打造高效動力與節能兼具的獨特車款,因此這兩者並不會有任何結合的機會。

Frankenberg表示:"我並不認為有這個必要。大家能夠看到i8這款車所使用的科技與車體結構等等,把M部門結合i部門的車款並沒有任何意義。"雖然如此,他依然表示未來這兩個部門有可能彼此合作,不過這還要看i車系上市以後的銷售表現如何。

至於M部門的主席Carsten Pries也與Frankenberg站在同樣的立場表示:"對於我來說,BMW M與BMW i有著不同的定位,也有著不一樣的目標。我並不期待這兩者之間產生怎麼樣的競爭,即使i8是一款運動跑車,依然是一款定位與目的都和M車款不同的跑車。"

M部門的主席也表示i8對於M部門想打造的超級跑車來說,實在是太慢了。如果M部門要開發自己的超級跑車,那麼光是0-100km/h的加速就會比i8的4.4秒快的多了。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