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X5 Hydrogen氫燃料車在北極圈附近測試 展示對氫燃料電池的承諾 [影片]

如果聊到氫燃料車,通常大家不會將BMW(寶馬)聯繫起來,但其實BMW長期以來一直在試驗氫燃料電池技術。還記得2004年的H2R Concept嗎?它使用了源自760Li的6.0升V12引擎,但經過改裝後可以使用氫燃料運行。這台低矮的單人座機器創造了不少於九個速度記錄。例如302.4 km/h的極速就打破了當時氫燃料車的紀錄。

只是H2R從未出售,但以7-Series為基礎的Hydrogen 7氫燃料車則有推出量產車型。雖然Hydrogen 7量產車數量很少,但也在2000年代中期提供給名人、政治家、商人和其他貴賓。 

在Toyota(豐田)的幫助下,已停產的5 Series Gran Turismo在2015年進行了改裝,以使用氫氣行駛。同年還有一輛i8氫燃料電池研究車以及一個從未正式披露的神秘概念車。快進到2019年,i Hydrogen NEXT在2021年IAA車展上成為iX5之前在法蘭克福車展上進行了亮相。

没有排放二氧化碳的iX5目前正在北極圈附近接受惡劣條件的測試。整體來說,它正在瑞典的Arjeplog進行測試評估,BMW集團在那裡設有一個冬季測試中心。雖然絕大多數電動車都有電池,但這款SUV擁有兩個由碳纖維材質 (CFRP) 製成的氫氣瓶,就像第一代Toyota Mirai一樣。 

此外,BMW也承諾支持氫氣補給站的網路擴張。同時,iX5 Hydrogen這款零排放SUV必須承受 -20°C (-4°F) 的溫度,並依然能提供最佳性能。因此,BMW聲稱氫燃料裝置代表了由電池電力系統驅動的車輛替代方案。

iX5 Hydrogen的馬力為369 hp,只有水會從排氣管中流出,它的目標是以環保包裝提供性能。雖然BMW似乎致力於燃料電池研究,但目前我們還沒有任何關於此車即將推出量產車的消息。由於充電基礎設施需要大幅改善,因此在短斯可預見的未來不太可能發生。 

在此之前,BMW將透過未來幾個月推出i7和在年底推出iX1來推進他們由電池驅動的電動車。到2023年,i5將成為下一代5 Series轎車的電動產品。在核心品牌之外,Mini(迷你)將推出Countryman EV,而Rolls Royce(勞斯萊斯)正在開發無內燃機( ICE)的Spectre Coupe。在中國,i3徽章將重新用於在當地組裝的長軸距3 Series EV車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