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師不利,BMW i3電動車於Euro NCAP撞擊測試中僅得到四星評等

歐洲撞擊測試Euro NCAP一直都是汽車領域安全性的指標性評估機構之一,而隨著越來越多種形形色色的車款出現,與日益嚴苛的安全規範,要拿到五顆星的安全平等也越來越困難。

BMW旗下最新的i3電動車最近也接受了Euro NCAP的撞擊測試,但是結果似乎不如這間豪華車商的預期。在使用了許多創新技術與科技之下,這輛BMW最新的電動車依然只抱回了四顆星的安全評等。這主要是由於前座椅對於後撞甩鞭效應的防護性不足以及車側撞擊的表現較差。

根據這次撞擊測試的結果,BMW i3對於在前方撞擊測試、側方障礙物撞擊測試以及行人和兒童安全座椅的撞擊測試當中都提供了完善的保護。但是當受到衝力較強的車側撞擊測試時,測試假人呈現出車輛對於乘客胸部區域的保護是"weak不足"的數據。至於會造成甩鞭效應的後方追撞測試,前方座椅的乘客只得到了"marginal合格邊緣"的評比。

雖然這些部分並非是無法挽救的狀況,但是還是希望BMW改快針對這幾項弱點做出改善。下方影片可以仔細的觀察BMW i3撞擊測試的結果。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