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by GT500的Nurburgring單圈成績?Ford不認為這是個性能判斷的標準

要證明各種車款的實力,說到卡車就是負重與拖拉能力,而電動車則是巡航的距離,但是性能車呢?大概就是Nurburgring的單圈成績了吧!

不過最近Nissan GT-R Nismo的單圈測時專用車事件也讓眾人發現了這樣的情況不會只發生在GT-R Nismo的身上,而直到有一套嚴格的規範出現以前(這或許有點難度),我們可能永遠無法讓Ford鬆口旗下的頂尖肌肉車Shelby GT500在Nurburgring究竟跑出了怎麼樣的成績。

SVTPerformance.com(此為車迷論壇,與Ford和SVT部門沒有官方的關係)釋出了2013 Shelby GT500在Nurburgring奔跑的影片之後,許多車迷們都希望得到Ford官方的答案,因此求助於Ford Global Performance Vehicle部門的首席工程師Jamal Hameedi。

結果得到的答案就是,除非出現一個統一的單圈測時認定標準以及車輛規格檢查的措施,不然Ford是不會加入這場"測時戰爭"之中。在他的Email當中,Hameedi指出了Nurburgring北環的賽道環境有著太多的變數,直到有正式的測時標準出現以前,要拿Nurburgring的測試成績來當作兩款不同車的性能評斷標準實在是不夠精確。

雖然許多人並不會喜歡這樣的說法,但是Hameedi所說的的確是事實。除非將所有測試車款所測時的賽道環境與變因控制在相同的標準之內,我們才能夠確實的比較不同車款的性能表現。

不過這一切當然還是無法阻止眾家車廠在Nurburgring闖出最速單圈的野心,也無法截止車廠們在測時車上動手腳。所以說我們也只能輕鬆看待這些車廠所創下的"參考數據"囉。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