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開第一槍 BMW暗示2019年起攝像機將可取傳統外後視鏡

近幾十年來有不少車廠所推出的概念車都會配上取代傳統後視鏡的攝影系統,但在量產車上確都未見這些設備,而這樣的作法著實讓許多車迷和消費者感到失望。不過這種情形在未來幾年後將會開始改變。

 

 

近日BMW(寶馬)表示他們可以在2019年開始為旗下量產車配備攝影機來取代傳統的兩側外後視鏡。

本月初,BMW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2016 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上推出了i8 Mirrorless Concept。顧名思義,這輛概念車捨棄了傳統的外後視鏡裝置,改以兩個攝影機來取代。根據BMW表示在改用攝影機後將可提供一個更好更明顯的後方檢視角度。看來BMW的這個概念並不是作秀的技術,而是有計劃要使用在量產車上。至於實施時間預計會從現在開始的三年後。

BMW開發主管Elmar Frickenstein提到,他們應該會在2019年準備好讓攝影機取代傳統後視鏡,如此除了能提升安全性,體積更小的攝像機也更符合空氣力學,有望降低風阻提高車輛的省油效率。

目前不知道BMW會先為哪一款車配備後視攝影機,不過小改款的7-Series是一個可能性。無論何種車款會率先配備後視攝影機,Elmar Frickenstein表示,這項技術在接下來的幾年都會使用在BMW旗下所有車款上。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