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了翼就會殞落嗎? Lambo Gallardo Super Trofeo Stradale 跑給你看!


裝著高聳的碳纖維尾翼,Lamborghini Gallardo LP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是品牌最接近賽車的市售車型之一。

 

"Stradale"於義大利文中為"公路"之意。Lamborghini Gallardo LP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搭載V10引擎,在引擎轉速達8,000轉時,能產生570hp最大馬力,而在6,500轉時能輸出55.1kgm扭力峰值。擁有方向盤換檔撥桿與E-Gear六速自手排變速箱,搭配恆時四輪驅動搭配19吋輕量化輪圈。使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僅需3.4秒,加速至200km/h則為10.4秒,極速可達時速320km/h。

Super Trofeo Stradale道路競技版與Super Trofeo賽車配備相同的大型碳纖維尾翼,可提供強大下壓力。但同時,也會造成阻力,這可能也會對性能造成影響。於是這輛Gallardo Super Trofeo Stradale的車主決定拿掉尾翼來測試100km/h~210km/h加速的能力。未拿掉尾翼前的數據是7.6秒,第二次卸下尾翼為7.3秒。難道這僅僅0.3秒的差距有這麼重要嗎?但也許這不是我們可以探討的原因,因為車主有錢就是任性阿。